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本科党支部组织观影《中国机长》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党员同志艰苦奋斗精神,1013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学习英雄机组崇高的职业操守,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临危不乱的强大魄力。

沈晓慧同志观影结束后,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一个资深飞机乘坐者,我十分清楚飞机为人民出行带来的巨大便利,但是安全一直也是选择飞机出行存在的问题。我们从影片中可以看见,从进入机场至到达座位,有多项检查流程以保证飞行安全。飞机发生事故时,在极端的条件下,机组人员高超的技术,强大的毅力让所有人佩服。《中国机长》不仅仅是展现四川8633成功降落的奇迹,更是展现中国民航人的敬业负责、中国民航的安全可靠。”

陈星森同志则对机长的三个“敬畏”印象深刻:“电影里飞机安全着陆后机长刘长健说了这么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飞行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人类飞往天空的路上,处处都是教训与惨痛,并由此人们一步步总结出来的飞行规章,其中的每一条都是生命的代价。在遇到真正的危险之前,模拟机上的坠机撞毁不过是一场游戏,只有在真正经历过危机之后才懂得敬畏自己和整机人的生命,还有自己肩上所担的职责。”

电影为我们还原了诸多真实场景,观众在安全可靠的电影院观看之时,尚且提心吊胆,更可知机组人员为了保障乘客安全,承受了无法估量的压力。身为机长,便要将乘客安全带回地面,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学习英雄机组的强大毅力与责任感,面对威胁敢于应当不逃避,面对困难敢于拼搏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