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守初心,强基础”科普性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在活学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的基础上,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物理学院党委决定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一场科普性知识竞赛。2019117日下午1430分,活动在虎溪校区理学部108教室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涛,党委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林玮,本科生辅导员王瑶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由研究生四支部承办。


活动由研究生四支部书记邹润玲主持,首先余书记为大家介绍和阐述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从这八个字出发引导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应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将根据党员们的总分数依次排名,评出个人和团体的一二三等奖。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党员可真是针尖对麦芒,旗鼓相当,回答问题相当踊跃。尤其是在第二轮抢答环节中,我们是以站起来的方式进行抢答,在很多次抢答过程中,大家几乎都是同时站起来的,并且都能回答正确,其中没答完一道题主持人会为大家做科普性解析,不仅仅是完成一次答题和比赛,而是在此过程中强化了党员们的知识基础。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活动原则最后我们评选出李佳欣等6位同学获得个人奖项,本科生一支部、研究生四支部、研究生三支部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至此,本次物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守初心,强基础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