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019年11月8日下午,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来到了铜梁著名的红色景点——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始了振奋人心的红色之旅。


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邱少云同志那种高度的组织纪律性,那种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那种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刻着革命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邱少云是视纪律重于生命的典型代表。他的舍小己顾大局、爱国爱民、舍己为人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烈士纪念馆内由1个序厅与4个纪念室构成,序厅以邱少云忍受烈火烧身,严守潜伏纪律的塑像为主。4个纪念室分别介绍了邱少云成为一级英雄的背景;邱少云青少年时代在旧社会含辛茹苦、凄惨悲凉的不幸遭遇,再反映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在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的史实;邱少云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为胜利壮烈牺牲捐躯的感人情景;中朝人民悼念烈士,学习英雄,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的生动画面。整个纪念馆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们的精神风貌。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顺利返回学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