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邀请周科校友作就业指导交流讲座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正值毕业季,无数学子即将从校园踏入职场,完成人生中身份的一次重要转变,面对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工作模式,刚毕业学生难免会遇到诸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帮助毕业同学顺利融入职场,6月6日下午4点,物理学院邀请2010届毕业研究生周科为同学们带来“职场新人如何过五关”为主题的就业指导交流讲座。物理学院方亮教授和部分2021届应届毕业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如何过好矫正认知关人际交往关抗压抗挫关拓展进化坚守自我五个方面展开来介绍职场中遇见的各种问题以及处理问题的不同建议周科结合自身身份的转变,从硕士到入伍当兵、从军转干部到统计师,历在不同的环境中的酸甜苦辣


周科讲到,职场新人首先要适应身份的变化,从鼓励张扬个性学校环境到目标共同努力的集体中,人要渐渐适应合作和服从的工作节奏。其次,在社会上的人际关系更加复杂,会面临各种性格的同事、上司甚至下属,最好遵循“多听多做谨慎说”的原则,处理好集体中的人际关系,也是让自己工作能更加顺利轻松同时,工作中一定会有压力和挫折,合理调节自我、发展兴趣爱好非常重要,挫折反而帮助自己及时调整状态,今后工作完成得更好。再次,我们在职场也要逐渐进步升,利用“八小时”工作外的时间提升自己不断学习,根据所在集体的需求、社会人才的短板去磨炼自己,才能比他人走得更远。最后,在职场也要不忘初心遵纪守法抵御诱惑,不能因为被人际关系裹挟、被权力操控被金钱迷惑,而渐渐败坏了自我,送美好的前途


周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在不同环境的丰富见闻和经历,把职场中会遇到的种种情况展现出来,消除了同学们对职场的陌生感和胆怯,也让大家有信心处理好工作中的问题。讲座最后,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当前经历的困惑,周科热情地对师弟师妹的问题做出解答,也借此环节深切期盼在座同学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顺利开启自己的职场生涯,延续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