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Science is always on its way一记重庆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培训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2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培训会于D1146召开。本次培训会由物理学院魏华老师主讲,各校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尹始,魏华老师首先介绍了物理学术竞赛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参加物理学术竞赛的获奖情况,激励参赛同学认真准备、为校争光。

接着,魏华老师讲解了题目分析、实验的基本流程,并以本次校赛五道题目为例,和同学们一起分析每道题目的关键词以及变量控制。

之后,魏华老师以物理学院一位在2019年CUPT国赛中获得“最佳正方”队员做的PPT为例,向参赛队员们展示了优秀的解题过程是怎样的以及实验是如何构思和进行的。

     PPT展示结束后,本次培训会也落下了帷幕,期待各参赛队伍能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