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2018级钱三强英才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其时为秋金曰从革深化内涵发展之际10月10日物理学院在理科楼LE201举行2018级钱三强英才班开班仪式物理学院党委韩忠书记、院长吴兴刚教授、党委余涛副书记、李昕研究员,本届英才班班主任王锐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张珮璐老师及本届英才班全体学生、历届英才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小志主持。

会上,韩忠首先介绍了钱三强英才班的来历其发展宣布本届钱三强英才班正式开班宣读了入选同学的名单并向顺利经过选拔、入选的同学表达了祝贺。随后,吴兴刚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学院学科未来的发展展示院的未来发展鸿图表达了他对入选同学的期冀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引领未来潮流的人。余涛副书记表达了对入选同学的期望一是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二是能够作为榜样带动身边的同学努力学习三是明确目标,尽可能提升科研能力。

入选学生李天扬代表同学发言。李天扬分享了他加入英才班的初心及未来的规划。他提出在知识信息快速更新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近距离感受物理世界而向老师请教了解物理世界近况学会怎样定位知识快速学习知识接触研究在研究中学习能使我们更加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随后进行了拔尖学生经验交流会,何剑锋、高源、张学祥同学结合自己的竞赛和科研体会作了报告谢忠纽和马祥芸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无论是当前学习生活物理实验过程中的会遇见的困难还是竞赛保研出国学长学姐们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参会老师为入选学生发放纪念品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