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轴矢量D介子混合以及“1/2 vs 3/2”疑难的研究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目: 轴矢量D介子混合以及“1/2 vs 3/2”疑难的研究

人: 王国利 教授  河北大学

 间: 2022929号(星期四)上午10:30

  点: 物理学院LE201  腾讯会议:419-341-300

人: 郑绪昌

报告摘要:

B介子半轻衰变到轴矢量D介子过程中存在“1/2 vs 3/2”疑难问题,长期没有解决。近期我们求解了轴矢量介子满足的完整萨佩特方程,得到其近乎完整的相对论波函数。给出了应用波函数计算轴矢量介子混合角的新方法,进而计算了B介子到轴矢量D介子的半轻衰变、轴矢量D介子的强衰变、以及它们与混合角的关系,发现在一定的误差范围内,可以解释“1/2 vs 3/2”疑难。

报告人介绍:王国利,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南开大学和韩国延世大学博士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匹兹堡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执教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教授,目前工作于河北大学。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研究,通过求解完整的萨佩特方程,得到各种介子近乎完整的相对论波函数,用于强子物理的精确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