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9日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时间:2015-10-09 来源: 作者:

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

2015年5月18日下午3点,由物理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讲座在虎溪校区物理学院308会议室隆重举行。应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之一周小元教授的盛情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Ctirad Uher教授做了一场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the 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Thermoelectric Materials: the case of Mg2Si1-xSnx solid solutions(以固溶物Mg2Si1-xSnx为例来看热电材料效率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副院长王蜀霞主持。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所3D打印技术中心王国玉研究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方亮教授、周小元教授、黄映洲副教授、牟其伍等老师以及来自全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王蜀霞院长首先对Ctirad Uher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Ctirad Uher教授的学术贡献。Ctirad Uher博士,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C. Wilbur Peters Professo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顶尖物理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友谊奖”获得者、美国标准物理协会标准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前任国际热电学会主席、美国能源部能源前沿研究中心(EFRC)副主任、国际热电领域的著名学者。

Ctirad Uher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开拓了广大与会师生的视野,并以新的观点、新的理论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探索真知,攀登科学高峰。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Ctirad Uher教授进行着广泛而深刻的讨论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