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Recent Advance of Transparent Conductive Oxide Films and Related Devices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报告人:Prof. Bernd Szyszka(德国柏林理工大学)

  间:2019年924日(星期二上午9:00

  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物理学院LE523

邀请人:方亮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透明导电薄膜(ITOZnOSnO2)的制备新技术(如空阴极气流溅射、旋转靶溅射)、及这些氧化物薄膜在光伏、生物传感、透明电子学、Low-E玻璃、工业防护涂层等方面的应用新进展。

报告人介绍:

Bernd Szyszka教授是德国柏林理工大学(Technishe Universität BerlinGermany)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高频与半导体系统技术研究院双聘教授、薄膜器件技术的主任与主席。1999年在德国吉森大学(Justus Liebig Universität Giessen)获得博士学位;20022012年在德国夫琅和费(Fraunhofer)表面工程与薄膜研究所工作,担任大面积涂层部主任;2012年到德国柏林理工大学担任教授、薄膜器件中心主席。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综述1篇,书3本。(简历详见:https://www.tfd.tu-berlin.de/menue/ mitarbeiter/ berndszyszka/ lebensla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