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LIGO频段引力波数据处理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报告人: 范锡龙教授(武汉大学)

 间:2019114日(周一)上午10:00

 点:物理学院 LE201

邀请人:李瑾

引力波的首次直接探测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天文学时代:引力波天文学时代。本次报告我将介绍针对不同引力波源的高频引力波数据方法 ,并且介绍LVC使用的引力波数据处理代码库。

报告人介绍:

范锡龙,物理学博士,武汉大学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格拉斯哥大学荣誉研究员,湖北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学者(Newton Fellow)。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引力波天文学、星系和尘埃演化等研究。在PRLNature CommunicationPRDAPJA&APLB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引力波发现论文作者之一,国际合作广泛,与加州理工,格拉斯哥大学,东京大学有长期合作。2016年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因参与发现引力波与LVC成员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