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交叉学科大背景下的干细胞治疗——材料、物理等学科生物医疗工程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3日

:  刘宏 教授

   :  20191117日(星期日)下午1330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 LA10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宏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纳米能源材料、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分化等。十年来,主持了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2004至今,在Adv. Mater., Nano LettersACS 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0余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16000次,H因子为60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科睿唯安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授权专利30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相关产业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