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参加“高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与交流平台项目”交流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0191022-23日, “高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与交流平台项目”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近20所高校的理论物理专项的学院负责人及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教授、副院长胡自翔教授和教师代表李昕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兴刚院长代表重庆大学理论物理平台做了工作汇报,他从平台项目运行情况、平台运行思路和想法、以及重庆大学理论物理平台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及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会议期间,吴兴刚院长、胡自翔副院长、李昕研究员与理论物理专项负责人以及参会的各高校专家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重庆大学理论物理及相关方向与其他高校的科研教学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明年在重庆大学举办的“彭桓武论坛”和“彭桓武青年论坛”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