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历史,洗涤灵魂—记物理学院硕、博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17-12-27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物理学院博士硕士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组织活动,此次党组织活动由博士党支部书记陈杰、支委委员曾军带队众多党员同志踊跃参加,分别参观了坐落于歌乐下的重庆乐山烈士墓红岩魂陈列馆位于歌乐山半山腰白公馆、渣滓,深切缅怀祭奠为民族解放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

10日上午8时,由博士党支部书记陈杰,支部委员曾军带领一行人乘坐旅行专列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位于歌乐山脚下的红岩广场,这是一次特殊的旅行,走下列车迎面看到的是“红岩魂”三个大字,这一刻庄严肃穆之情油然而生,几十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而他们的党魂、军魂仍在,守护着新中国的新时代。面对,党员同们又一次举起右手,庄严肃穆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

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不仅仅是一次宣誓,更是信仰68年革命先烈们正是怀着产主义的信仰不畏艰险、视死如归,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


44C15


 

“小萝卜头”是我们教科书中学到的名字,而他真实姓名是宋中,白公馆党员同志们萝卜头铜像后中泛起了泪花,为这是一个没有见过外面世界的孩子,宋振中的父母都是革命时期的地下党,10个月大起随父母一起入狱从此在牢狱中度过了长达8年时间直牺牲,年仅8岁10个。而这个孩子在生前长年的营养不良显得头大身子小,萝卜头名字即由此而得“小萝卜”、江姐等多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志们带回到那个严酷的革命时代,敌人严刑拷打,烈士们抵抗的一幕幕在同志们的脑中回放,不感慨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出白公馆渣滓洞,党员们表情肃穆,心中无法平静。革命腥风血雨历历在目,今日平时代不容辜负,面对路边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标语,走宽敞平坦的柏油路上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为新中国富强而奋斗再不是一句空话,责任和使命。


4BEF1


 

回程路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灵魂的洗礼,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迎着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从我做起,新中国、新时代的富强贡献自己力量。


4B2BC

博士党支部书记杰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革命圣地参观活动,大家颇多收获,更坚定了共产党的信念,革命先烈是新中国时代的奠基人,我们要时时缅怀,样的组织生活值得鼓励,希望党员同志们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组织活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