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7-01-1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2017年1月5日,物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601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林玮老师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的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开始,林玮老师首先给党员同志们介绍本次会议的会议内容,强调了深入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切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作用,说明了本次民主评议活动的评议标准和活动开展方式,提出希望大家认真、严肃的对待本次活动,要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提出深刻的批评。

本次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一共分为三部分,前面两部分是将支部党员分为两个小组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独立的开展党员自评与互评,支部书记和支委干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党员自身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支部书记还对每一名党员的自评报告也作出了点评。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第三部分是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和支部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深刻剖析了支部及班子现存问题,对部分党员的纪律意识淡化,组织意识薄弱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同时也对同志们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更大进步。会后,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

会议气氛活跃,党员自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深刻全面,党员互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的提具体意见,弘扬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为一名“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的优秀党员并非一日之功,必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的开展学习工作,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加强了同志们的交流,使大家对自身和支部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党员同志们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并承诺将对现存的问题进行整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