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党委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新的起点,不变的方向 ——记物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新学期交流会

时间:2015-09-02  来源:   作者:

 

新的起点,不变的方向 ——记物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新学期交流会

时间:2015-09-02 来源: 作者:

新的起点,不变的方向 ——记物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新学期交流会

春风拂面,正逢两会召开时节,2013年3月7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第一支部在支部书记杨聪林老师的组织下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交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两会内容,体会两会精神;考察支部预备党员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表现;具体布置落实支部本学期的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经进行至第三天,温家宝总理总体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未来提出了新的展望,各省各区的人大代表也相继开始提出了自己对相关具体问题的看法。杨老师以此为契机,督导大家:“我们要不仅应该去知晓两会的相关内容,而且还要从中增长见识,要经常作批评与自我批评,人只有经常回头看看自己走过路最终才不会迷失方向。”;“我们不能空谈理想和信念,只有付之于行动才会真实有效”;“我们要学会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以理服人”。杨老师的一番番深情话语,不断地打开了与会同志的话匣子。上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志们相继对开学以来班上同学的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正式党员也对与会的预备党员近半年来的相关表现予以了客观地陈述。总体说来,开学至今,我支部所涉及的几个年级的整体学风都比较积极向上,尤其是大三的同学更是精神抖擞,在经过一个寒假的自我定位以后,他们本学期大多都已经在各自规划的生涯道路上昂首前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为2010和2012两个年级的党员及预备党员。杨老师结合他这两年多的相关工作经验和自身大学期间的相关感受,给与会同志提出了诸多中肯而务实的建议。这让与会同志们(尤其是准备跨专业考研的同志)都倍感受益。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