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物理学院研究生“不负韶华 前程似锦”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2020年06月29日晚上7:0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不负韶华 前程似锦”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会议号:493 193 539)线上平台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物理学院沈星辰(博士)、汤晓丹(博士)、冉浩(硕士),他们就出国留学、高校就业、选调生考试等内容与物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会议开始后,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即将任职于河南师范大学的汤晓丹。汤晓丹本科就读于信阳师范学院,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攻读硕士、博士,期间曾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做客座联培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做研究助理。她在做实验和找工作等两个方面都带来了非常详细的经验分享。她提到作为研究生一定要时常关注自己方向的最新科研动态,耐下心来做科研,同时她就制作简历方面也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并向大家展示了她制作的简历最后针对于大家在科研时的心态调整方面送给大家一句话“前路虽远 终有黎明”。

接下来分享的是顺利考取2020年重庆市定向选调生的冉浩,就重庆市定向选调生的政策现状以及考取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冉浩首先给大家就什么是定向选调生以及重庆大学定向选调生的历年考取情况带来了细致的讲解,接着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他自己备考时如何了解选调生政策、考试流程、职位待遇、复习经验等每个方面的情况,最后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沈星辰博士,她风趣幽默的给大家讲解了一些自身的科研经历,并且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随后沈师姐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获得出国留学的机会、国外做学术报告的注意事项、国外生活的细节等方面。

  师兄师姐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同时也争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晚上九点,活动圆满结束本次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不负韶华 前程似锦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物理学院研究生的就业经验,拓展了研究生知识面,也传承了重大学术文化,对提升研究生的就业能力及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