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群雄逐鹿,谁主篮坛——记理科杯篮球赛决赛

时间:2017-11-15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中午13点半,理科杯篮球赛决赛在梅园篮球场如期火热举行,物理学院与化工学院的篮球健将们将一决胜负,这注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决赛!

赛前两队队员都已早早在场上开始热身运动了,可以看到,身着白色球服的球员来自化工学院,他们看上去身手矫健,飘逸如闪电。另一侧与之针锋相对的是身穿宇宙红蓝星光图案队服的物理健将,配着队服,队员们看上去底蕴深厚,必将展露光芒。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第一,物理学院球员龙刚率先拿下一球,化工学院球员由于一些细节犯规被罚球多次,使物理学院多次投球成功,夺得先机。但化工队员紧追不舍,势如猛虎反扑,最后一秒时化工学院投出一记三分远球,球进了!物理以8:12暂时落后

第二,短暂的缓气后,化工队员加强攻势,物理一方疲于防守,还被化工多次转守为攻,并领得场外一片喝彩,化工队员连连进球拉开分数,紧接着比赛更加激烈,化工更是卯足劲头,不断反杀物理,拉开差距。物理球员们也不示弱,宋强一记三分亮球扳回一城,最后时间仅剩半分钟,物理爆发再次进球,又得到一次点球机会,终于拉回一点分数,物理学院以20:27依旧落后。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和战术商讨,第三节开局不到一分钟双方就各进行了一次罚球;但接着化工凭借其凸现的优势,之后拿下多个篮板,并进下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给物院球员以巨大的压力,物院球员的进攻被一次次瓦解。此时物院节奏有些崩盘,配合不到位,最后双方比分差距扩大到13分。


第四节先前的巨大势,使得物院球员心理承受很大的压力,此时的化工学院则调整战略――转向防御。双方队员都已经十分疲惫,几波来之后,物院球员几次进攻无果,化工学院则趁机在此进球继续扩大优势,最后一声笛鸣,比赛结束,双方比分30:53(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第六届理科杯以化工学院的胜利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