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放飞梦想,筑梦物理”——记物理学院2017迎新晚会

时间:2016-12-29  来源:   作者:

 

12月20日19点,物理学院“放飞梦想,筑梦物理”2017迎新晚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副院长韩忠教授、党委萧倩副书记、副院长王蜀霞教授、物理系主任及国家杰出青年奖金获得者吴兴刚教授、院长助理吴小志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莅临本次晚会。

在欢快跃动的音乐声中,物理学院16级04班带来开场舞《舞动青春,快乐出发》,他们的舞蹈或青春洋溢,或动感十足。伴随着抛洒到台下的糖果与同学们的欢呼声,迎新晚会正式开始。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致辞并向同学们道以元旦祝福后,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上学那些事儿》。结合了快板,小品,表演者们本色出演,高数、力学等各种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物理学院大一的课程特点,台下的观众们很快产生了共鸣,相视一笑,掌声随机爆棚。最后他们相约同去图书馆,告诉大家学习才是大学生最重要的事。这一节目也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DSC_0436_看图王.jpg

物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歌声如同来自荒野的风,经过自己的改编后加入了rap和和弦,让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平凡之路》,更多的是自己对这首歌的理解,以及对初入大学的这一学期来自己的感悟。

DSC_0520_看图王_副本.jpg

新疆少女麦尔比耶姆和物理学院研究生学姐分别带来了维吾尔族民族舞以及印度舞。动人的舞姿,炫丽的服饰,悠扬的音乐,纤纤手姿曲线柔美,颤颤颈移神情美艳。

IMG_0061.JPG

你的梦想是什么?三班同学模仿《中国好声音》表演的《物院好声音》,有着无厘头的表演,重庆式的搞笑。选手扮演者们的精彩歌唱,主持人扮演者念广告时堪比华少的语速,评委扮演者们对《中国好声音》里评委们漫画式的特写,量子小屋独家赞助更是成为了一大亮点,引得观众们欢笑连连。

DSC_0671_看图王_副本.jpg

成长是什么?是挥手告别过去,是义无反顾地行进,还是勇敢地看向未来?来自街头的声音,漂浮在城市上空的旋律,麻花乐队演唱的《再见王子》,用回忆纪念最初感动的真实。麻花乐队的成员们都是就要毕业的研究生学长学姐,所以这将是他们的告别演出。他们是物理学院最早的一批学子,本科和硕士,这七年的缘分早已将物理学院这七个字深深印刻在他们的命运之中。主唱清亮的声线,娓娓诉说着有关成长、相遇以及告别的故事;吉他的和弦与贝斯的伴奏纠缠不舍,仿佛乐队成员们对重大的难舍难割;这是麻花乐队的告别,亦是他们致以后辈的美好祝福。久久不息的掌声、欢呼,直到余音散去,直到麻花乐队离开舞台。

DSC_0749_看图王_副本.jpg

歌手开唱的那一瞬间,原有些嘈杂的现场突然安静了下来,吉他弹唱《斑马,斑马》,歌声直指心底那些难忘的回忆。斑马你睡着了吗?斑马你还会来吗?

《Dancing tonight》将数段动感十足现代舞蹈集中在一起,配以节奏强劲的电音神乐、多变的舞步,挥洒着青春的缤纷色彩。紧接着,由全体表演者合唱的《相亲相爱》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DSC_0960_副本.jpg

在本场晚会之中,承办方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不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运用新媒体技术易班墙让同学们可以时时现场互动,还会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丰厚的福利奖品。易班墙三轮抽奖送出九个三只松鼠大礼包,入场券三轮抽奖将kindle、拍立得、JanSport书包随机赠送给了在场的幸运同学,引得现场尖叫连连,此起彼伏。

歌声与欢笑中,晚会结束了。但物理学院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梦想正在这里准备腾飞。无论是初入校园的小鲜肉们还是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新的一年里,物理学院学子,仍然是他们共同的标签。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