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爱心助学 冬日暖心-记物理学院1990届校友助学金捐赠回访座谈会

时间:2016-12-05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下午3:3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在理科楼LE601举行了90届校友助学金捐赠回访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90届三位校友代表、14级13级辅导员林玮老师和15年受到资助的十名学子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了校友对同学们的支持与关爱,介绍了校友助学金的由来,在同学聚会上几位热心的校友想到当时读书时期的艰苦生活,就想为现在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强调了校友送出的温暖必须落到实处。接着,萧老师做了补充,向校友们汇报了去年的捐款使用情况。随后,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也对校友的关爱表示了感谢,说“有了大师兄大师姐的关爱,这个冬天也不那么寒冷了,我们现在不紧能吃饱了,还能吃好了,这都是来源与校友的关心和爱护。”

校友们表示:“我们决定,以后这个校友助学金每年都会有,就是每年都会有十位同学得到每人2000元的资助,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做一个有用的人。”接下来,几位物院学子也对将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校友们亲切的进行了解答,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校友的幽默风趣和平易近人更是温暖了学生心中的冬天。

本次校友座谈会让受到资助的物院学子感受到了来自校友的关心爱护,并且在与校友的交流过程中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希望这些家庭贫困的物院学子能够感受到物理学院像家人一般的温暖,也希望他们在大学的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