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分享经验,携手并进——物理学院促学风学榜样沙龙分享会

时间:2016-11-29  来源:   作者:

 

按照学院学风建设的统一部署,学风系列活动的安排,2016年11月27日晚七点,由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2014级学习监督委员会承办的“促学风学榜样沙龙分享会”在LE60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物理学院2013级三位已经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别是保送到北京大学的杨春梅学姐,天津大学的滕云龙学长和中国科学院的郑勇学长,还有幸邀请到了即将出国继续深造的博士生郭恒宇学长。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和同学提问两个部分。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后,学长学姐们通过互相介绍的方式让现场氛围顿时活跃了起来。之后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大家提出了学习中的建议以及注意事项,虽然侧重点不同,但他们都强调了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大家都表现的非常活跃,由于参加的学生多数为大三的同学,大家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保研、考研以及就业这三个方面。学长学姐们也很乐于分享自身的保研经验,以及身边同学的考研、就业情况,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学长学姐们幽默而又不失专业的回答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获益匪浅。

本次促学风学榜样沙龙分享会旨在提升学院学习氛围,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活动并收获了比期待更好的效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