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一日之计在于晨——记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阳光晨练活动

时间:2016-10-08  来源:   作者:

 

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同时巩固军训的训练成果。10月8日早晨7点,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新生开始进行了阳光晨练活动。

早晨7点,天刚刚亮,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聚集在松园篮球场。跑步之前,萧老师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样的晨练活动对大家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增强个人体质,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晨练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坚持渐进性、意识性、多样性等原则,还要有科学的方法,有病痛和特殊原因的同学应该休息。随后,大家在萧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做准备活动,大一学子们还打了一套军体拳来丰富这次的晨练活动。接着正式开启早晨的锻炼—晨跑,同学们迈着豪迈的步伐向前跑起,萧老师和王老师也紧跟着同学们的步伐,奔跑的同学们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冷了,但却丝毫没有消减同学们奔跑的热情。

晨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运动完之后,心情变好了,也精神起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平台,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以勤勉向上的态度、勇攀高峰的姿态面对生活。生命在于运动,这个活动的目的在于锻炼身体,而身体正是生命的本钱,早晨的锻炼是不可缺少的一种方式。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2016级的学子们能坚持下去,让锻炼身体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门课。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