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文化生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心在路上,向往远方 --记五院联办心理挑战赛总决赛

时间:2016-05-17  来源:   作者:

 

5月15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联合外国语、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弘深及自动化学院共同举办的“心在路上”心理挑战赛总决赛在D1313拉开序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参与第一轮游戏环节的16支队伍、心理协会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评审。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探讨和拍摄“成长的烦恼”这一主题的视频来切实表现大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透彻的了解。

在总决赛之前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两个阶段的比赛。首阶段是四个团队游戏。4个游戏分别为“全力搜索”“行走的大脑”“跳跃‘心’高度”和“火眼金睛”,参赛者通过寻找拼图,回答心理问题,背名词信息,爬山到达凉亭,合作跳绳,看视频回答问题等,全部按时完成了任务。这些游戏考察了参赛人员的观察能力、记忆能力、身体健康水平和表达能力等,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了许多心理方面的知识。材料学院的李同学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是身心受益,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走出寝室,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物理学院的两个小组,15级第八组和14级第四组分别凭借过人的实力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之后的在决赛中取得名次打下了基础。

QQ图片20160517094202.jpg

第二阶段为易班在线人气投票阶段,在由物理学院易班工作站负责搭建的轻应用中放置了所有队伍的视频,各小组完全公开本队作品,由学生大众投票选出最具人气组合,电气工程学院的第十八组获得第一,第八组和第四组则分获第二和第三。

IMG_1300_副本.jpg

第二轮摄影展示开始,主持人邓芳介绍了评审规则后,各组现场抽取展示顺序,在演示视频的过程中分别向评委阐述自己小组的创意思路和特色。首先上场的是来自电气的同学,他们通过对大学生活零碎片段的拼接--宿舍、课堂、跑步、图书馆自习等,以独特的个人视角表现出新生的真实经历和大学前后的心理落差,突出大学新生的孤独心理,在故事结尾主人公在家人和同学、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打开心门接纳大学生活。视频中结尾的反转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IMG_1421_副本.jpg

在第一组同学的抛砖引玉下,接下来的小组也都通过视频展示出自己对成长和青春不同看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一组模仿“卓别林”式的哑剧表演形式,用音乐代替语言表现主人翁的情感世界,令人耳目一新。更有同学精彩的内心戏解说,蒙太奇的黑白画面转换彩色画面对比等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在参赛小组的视频中,同学们都积极发掘贴近现实,联系生活的成长烦恼,有友谊篇、创业篇、学习篇、社团篇、恋爱篇、亲情篇,涉及范围广泛,思路开阔。

IMG_1452_副本.jpg

视频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根据两轮环节各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分排名,并现场颁发奖状和奖品,同学们拍照留念,而本次的心理挑战赛也在各位同学的收获满满中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