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量子启发的快速信息处理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量子启发的快速信息处理

  人:张向东

    间:2019628日(周14:30-15:30

    点:理学部LA208

  人:韩德专

 

报告摘要:

近来有关量子计算的话题开始频频出现在我们耳畔,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说它是一场正在进行中的颠覆式信息技术革命,将把人类的计算能力推到极限。也有人说这不过是南柯一梦,又一个科技泡沫罢了。更多的人则一脸茫然,不知所从。本报告在简介量子计算最近研究进展基础上, 主要介绍我们在量子信息及量子计算启发下完成的一系列工作。

 

报告人简介:

张向东,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光子晶体和低维纳米结构的物理特性及其应用研究,探讨利用人工微纳结构调控经典和量子光场,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在Nature Com.、Sci. Adv.、Phys. Rev. Lett.、Adv. Matter.、Appl. Phys. Lett. 和Phys. Rev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论文被包括发表在NatureScience、 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ysics和 Phys. Rev. Lett.等SCI期刊上的论文引用4000余次。曾多次在国际大会上做邀请报告,研究成果曾被Physics Web、Phys. World、Nature China专门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