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理论模拟在二维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时间:2019-06-11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 理论模拟在二维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 管杰

: 612日(星期三)上午 10:00

: 理科楼 LE423

 : 卢旭

报告摘要:

随着石墨烯制备与应用的成功,新型二维材料在电子、光电、热电等领域得到广泛研究。针对目前研究和应用比较广泛的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以及二维黑磷烯材料在实际半导体器件应用中的问题,结合第一性理论模拟与具体实验现象,对材料应用过程中的氧化与接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于磷烯材料在空气中易氧化降解,利用等效核电荷方法结合密度泛函理论,精确计算了磷烯不同氧化态下内层电子的结合能,同时对比X射线电子能谱,分析了磷烯在空气中氧化的中间态,并为其预防方法提供思路。对于半导体过渡金属硫化物在二维纳米器件应用中的电极接触电阻优化问题,通过对二维金属(NbSe2)半导体(WSe2)异质结模型的模拟,计算了其接触表面电荷传输行为,证明了基于范德瓦尔斯作用的NbSe2/WSe2二维接触电极有良好的欧姆传导行为,并在实验上得到证实。

报告人简介:

博士,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096月,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126月,南京大学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175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物理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 201710月,任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设计和预测;二维材料(包括石墨烯、过渡金属硫化物、磷烯等)的电学性质、输运性质和力学性质;二维电子器件、光电器件等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22篇其中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3篇,《ACS Nano3篇,《Nano Letters5篇,所发表文章被引用900余次,H因子14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