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年理论物理沙龙 —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第十二期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基于Georgi-Machacek模型的电弱相变与Higgs物理唯象

人:周瑞雨

   间: 2019/5/31(星期五)/16:00

   点:物理学院 LE201

报告摘要:

大爆炸核合成(BBN)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实验都证实了宇宙中存在重子反重子不对称。在众多重子产生机制中,电弱重子数生机制(EWBG)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1.超出标准模型的CP破缺可以由电偶极矩实验间接探测;2.强一阶电弱相变防止了Sphaleron 过程对产生的重子数的冲刷,这不仅能为标准模型对称性破缺提供解释,还能被对撞机实验进行很好地检验。

Georgi-Machacek 模型是以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为基础,在其中加入了一个实同位旋三重态标量粒子和一个复同位旋三重态标量粒子。这两个粒子的加入,使得GM模型势能具有SU(2)L×SU(2)R的对称性。随着宇宙温度的降低,GM模型可能会存在额外的对称性破缺的过程。

报告人简介: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一年级博士生,师从郭磊研究员,边立功副研究员。主要合作从事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唯象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报告基于20191月发表在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上关于GM模型电弱对称性破缺的研究。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