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典型金属氧化物表面反应及催化机理研究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517日(周五)上午1000

地点:虎溪校区理科楼LE201

 

报告摘要:金属氧化物具有优异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重要的功能材料,特别在能源研究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对典型金属氧化物表面反应及催化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对进一步改善金属氧化物的性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这个报告中,首先给出发生在金属氧化物表面上的吸附行为,重要讨论水分子和氧气与金属氧化物表面的相互作用。另外,初步讨论重要二维材料的氧化机理。最后以析氧反应(OER)为例讨论相应的催化机理。

 

报告人介绍:徐虎,198210月出生,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副教授,2017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同年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18年获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氧化物表面结构稳定性、表面反应和催化机理研究,在SCI学术期刊以通讯/第一作者共发表60篇论文,其中包括4PRL, 12PRB, 1JACS, 1Nano Lett., 1Nat. Commun.等。徐虎副教授担任《半导体学报》和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编委,是包括PRL在内的2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