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互动教学方式和手段

时间:2017-04-10  来源:   作者:

 

1.png

讲座题目:互动教学方式和手段

讲座人:陈圆(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教授)

时间: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物理学院LE423

讲座摘要:课堂参与和互动性不足是目前国内高校课堂教学存在的较为普遍和突出的问题。工作坊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现代教学理念,引导学员通过归纳辨析、互动交流、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手段,围绕互动式教学的涵义与作用、多元化表现形式及其在教学实操中的困难与对策等话题展开讨论,带领学员亲身参与并体验互动教学方式,希望学员在工作坊结束以后,能够认同互动式教学的必要性与有效性;能够区分互动式教学的多元化表现形式,并根据课程需要灵活选择;能够建立尝试互动式教学的信心,找到适宜对策以克服可能存在的困难,从而增强课堂参与度和互动性,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讲座人简介:陈圆,女,博士,副教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师、咨询员、项目主管。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重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重庆大学网上教学评价优秀教师”(50强);策划并组织开展面向全校教师的中期学生反馈与教学咨询服务活动;策划、组织、评估重庆大学为实现师资国际化而实施的“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EMI)”、“研究人员国际沟通技能(Researcher Connect, RC)”等系列教师发展项目。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