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同心,师生同心——记物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19-09-10  来源:   作者:

 

9月6日下午,物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理科楼le623正式举行。家长见面交流会主要以物理学院自身状况和本科学生学习与生活实况为主要内容,旨在为新生家长们了解物理学院和物理学院新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交流平台。物理学院党委韩忠书记、吴兴刚院长、党委余涛副书记、副院长吴小志以及学办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物理学院吴兴刚院长进行物理学院概况介绍。吴兴刚首先从大方面就历史情况下如今不断成长的物理学院做了学院的发展趋势概括,接着对物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学实验室、各类科研项目以及学科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物理学院特色科研成果如粒子物理、理论物理以及纳米与功能材料等多项研究方向进行展示。吴兴刚从整体上就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并以此为新生家长提供一个清晰的物理学院框架。

接着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吴小志副院长进行本科学生教学情况介绍。吴小志分别就物理学院大类培养、本科各专业课程分布、交换学习与出国项目的等本科教学基本信息与新生家长们进行分享,并对学生学习与保研经验进行了介绍,为新生家长们展现了物理学院本科教学的各项基本内容与信息。

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接着对于物理学院学生学习发展以及校园生活与适应进行了交流。余涛从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与经验分别对本科学生素质与能力、学生发展与培养规律、学生专业和家长在大学学生教育中应扮演的角色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对新生入校对于人际关系、学习、校园生活、情绪方面的适应进行了分析,为家长们对新生入学适应以及未来能力发展做了建议,以此为新生家长们助力新生进行学习提供自己的方法。

最后由韩忠书记总结此次见面会,并以一位大学生家长的身份对新生家长在新生发展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家长多关心、多交流以解决学生的适应问题,目标的导向作用以解决新生的人生规划问题,学会学习与多元学习以解决学习问题等。

见面会最后是家长们的自由提问环节。新生家长们对学院晨曦计划、新生学习与自习问题,以及学校内部交通和快递点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院也对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热心的解答与更一步的介绍。

本次物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至此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使得新生家长们对于物理学院以及学生学习与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并为家长们如何帮助学生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方法。家校同心,师生同心,助力物理学院更上一层楼。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