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得二等奖

时间:2019-08-18  来源:   作者: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代表队(正式队员:何剑锋、谢崇武、黄宇、陈卓、王沛正;观摩队员:程亦佳、何文鑫、王北川、张文基;担任国赛裁判教师:王少明、柴一晟;观摩教师:魏华、张珮璐)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在物理学院吴小志副院长带领下,于2019811日—16日参加了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和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经过同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东北、中南6个地区赛胜出的64所高校派出的65支代表队进行515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国赛二等奖并获得2020年参加国赛的直通资格。其中,何剑锋同学同时获得最佳选手奖(国赛仅3个名额)和最佳反方奖(国赛仅3个名额)两项单项奖,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亲自为何剑锋同学颁奖。


 在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2019531-62日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物理学院在虎溪校区还承办了第三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该项赛事为重庆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重庆大学派出的2支代表队在与西南地区20所高校31支代表队经过39个阶段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总积分第一名和第三名),最佳风采队1项,最佳正方奖1项,王少明和柴一晟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重庆大学CUPT代表队将于20205月参加在贵州大学举办的第四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20208月在新疆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