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院院士Austin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9-23  来源:   作者:

 

美国科学院院士Austin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9-23 来源: 作者:

2016年9月9日下午2时,受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H.Austin教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细菌的集体智慧及其在抗生素和癌症领域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进行主持。
Robert H.Austin教授从事生物物理化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从1979年起至今Austin教授执教于Princeton University物理系,也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学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同时也是美国物理学会生物物理部的主席。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科学工作者们对待科研的态度以及向大家展示Austin教授的科研成果。

11.png

Austin教授围绕细菌的集体智慧向大家作了自己科研成果的介绍,并且详细展示了自己一步步发现问题并且提出猜想的过程。对于自己在观察细菌集体智慧上的发现,他强调“虽然我并不完全知道它的重要性,但这并不代表他对我们抗击癌细胞毫无影响”。对于当代大学生,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全心全意地投入研究,对于科研中发现的现象不能视若罔闻,都要给予高度的重视,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带动整个领域的发展。

22.png

在讲座的最后,Austin教授还给大家自由提问的时间,不论是针对学术问题还是态度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他与刘雳宇教授关于大学生科研态度的精彩对话也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共同希望我们大学生会热心细心有恒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Austin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们感谢他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我们期待更多的讲座能拓宽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我相信在做的每一位大学生也都会燃起心中的斗志,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