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雳宇受市科青联邀请做大会报告

时间:2016-04-27  来源:   作者:

 

刘雳宇受市科青联邀请做大会报告

时间:2016-04-27 来源: 作者:

为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关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当科技创新先锋的要求,425日,市科青联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受邀请参加此次会议,并当选为常务理事,并受邀请还做了题为《创新创业融合的中国梦》的大会报告。

QQ图片20160427145250.png

讲座上,刘雳宇教授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从创新融合支持与保障、专家成果产业化、推动多方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融合引领中国制造2015”产业发展等方面作精彩讲解。他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国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既有诸多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必须要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为千千万万人创业提供支撑,促进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他指出,青年人最富创新梦想和激情,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代表着国家创新的未来。鼓励更多科技人员积极创业,用创新创造成果引领新一轮生产力解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他倡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着促进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责任,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每个个体的梦想都应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讲座引起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激发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与社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