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11-13  来源:   作者: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及实践水平,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开放性思维,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也为迎接第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代表我校参加该项大赛的学生团队,做好人才储备和前期准备,特举办重庆大学2017-2018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本次竞赛题目全部来源于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完全参照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执行(详见附件一)。要求参赛队伍准备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其中5题(详见附件二)。

一、报名参赛组队条件:

1) 重庆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2) 参赛队由4-5名同学组成,设队长1名;

3) 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4) 比赛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非专业组参赛队最多只能包含1名物理学院学生;

5) 所有参赛队伍需在128日前,提交参赛PPT,用于挑选入围复赛(对抗赛)的队伍,PPT内容主要包括5道题目的理论分析相关实验模拟结果。(物理学院将在赛前对报名参赛队员进行培训,并为入围复赛的参赛队指定指导老师)

二、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171117

请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报名表(见附件三),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Emailxueshujingsai2017@163.com

报名表发送后请携带报名表纸质档溪校区理科楼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LE601进行现场报名确认现场报名确认时间:1116日前每周三、周四和周五下午14001700

报名联系人:老师 Tel023-65678360

三、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三等奖和优胜奖通过复赛产生。一等奖和二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奖学生由重庆大学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一等奖:专业组1,非专业组1奖金2500/二等奖:专业组1,非专业组2奖金2000/三等奖:专业组1, 非专业组31500/优胜奖:非专业组3奖金1000/)。

3、从各获奖团队中,优选同学代表重庆大学参加20188月举办的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学校提供经费支持。

4、进入复赛的同学享受《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平时成绩加分。

5、进入赛的同学享受《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课程成绩加分。

 

 

 

 

                                  重庆大学教务处

                                      2017117 

  

 

  附件:重庆大学2017年学术竞赛通知.do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师资概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规章制度
人才招聘
会议室预约情况查询
本科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
教研活动
教学管理
教学成果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
研究生培养
学位概况
导师简介
招生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管理
答辩授位
学科与科研
研究进展
科研工作
研究机构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博士后流动站
学生工作
文化生活
就业信息
公示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团委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
理论学习
实验室安全
资料下载
其他